第337章 可莉是阿贝多哥哥!开门!(1/2)
怎么大家都觉得你会孤单呢。
可莉坐在你对面,两条短腿悬在椅子边缘够不到地面,前后晃悠着,后跟轻轻磕在椅子腿的木头上。
你的桌上放着一顶针织的绒线帽,缀着两个毛茸茸的绒球。
“这是安柏姐姐和优菈姐姐让我带给你的。”可莉仰着小脸,“她们说你现在肯定很难过,但是不要不开心。可莉相信阿贝多哥哥,也相信姐姐你,你绝对不会被这些打败的。”
你低头看了看自己摊在膝盖上的手。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吗?
也许确实看起来不太开心。
可莉把你的沉默当成了默认。
她退后两步,双手往腰上一叉,开始发表她刚才在路上就已经打好腹稿的那通宣言。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可莉都喜欢你!正义秃头姐姐!还是正义长发姐姐!正义短发姐姐!正义不长不短中中姐姐!”
你还不想年纪轻轻就秃头啊。
中中姐姐是什么新奇叫法。
小孩子不要随便造词啊。
“中中姐姐是什么东西啊?可莉不要随便造词啊。”
和莉诗待久了,希望这孩子不要被传染了。
可莉歪着头看你:“可莉没有造字!不长不短就是中中呀!”
“不长、不短,那不应该是不中吗?我不中了?”
“……正义姐姐?”
可莉那天走了之后,你把门关上了。
说实话,自从在雪山林子里把那些兽境猎犬全部绞成碎片之后,你总提不起劲。
黛丝尼的力量在血脉里翻涌,时不时窜出一股暴戾的情绪,压得人胸口发闷。
镜里的人脸色苍白,眼窝泛着淡淡的青影。
你对着镜子扯了扯嘴角,笑意没达眼底。
再这么憔悴下去,该给自己浇点营养液了。
你盯着跳动的火苗发呆。
大家都觉得你会孤单,都怕你难过。
可你自己都分不清,此刻压在心头的,是后怕,是疲惫,还是对体内那股失控力量的恐惧。
之后的几天,你没再开门。
砂糖过来送药剂,你隔着门让她放在门口。
可莉却还是每天中午准时站在你门口,有时候带花,有时候带鱼,有时候带一张她自己画的画从门缝底下塞进来。
你怕自己哪天控制不住力道,伤害到身边的人。
与其等到那一天,不如先离大家远一点。
直到有一天,你连门缝里塞进来的画都不捡了。
那天可莉敲了很久的门,你坐在房间里那把你已经连续坐了好几天没挪过窝的椅子上,听着她的拳头叩在木板上的声响从清脆变得急促。
最后停下来。
走了吗……
安静了几秒,然后门外传来可莉捏着嗓子的声音,她把声调压到和她平时的音域完全不搭界,大概觉得自己在模仿谁的说话方式。
“正义姐姐!可莉是阿贝多哥哥呀!快开门!”
你闭着眼睛,头靠在椅背上:“可莉……不要闹了,回去吧。”
门外短暂地静了一瞬。
“什……不是!哪里有可莉啊!可……我是阿贝多哥哥!快开门!我来看看你的情况!”
“可莉回去。”
门外沉默了。
这次的沉默比之前任何一次都长。
你把手从脸上拿开,侧头看着那扇门,你觉得她应该走了。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门外就传来了可莉的声音。
“可莉不回去!可莉就是要待在门口!看正义姐姐什么时候放可莉进去!”
你无奈地盯着那扇门板上的木纹,那些弯曲的线条在你视线里慢慢变得模糊又清晰。
可莉的纯真是一样很可怕的东西,她把所有的在乎都摊在你面前。
天真烂漫,什么都不害怕。
是因为什么都不懂,所以连害怕的情绪都不存在吗。
她让你连假装看不见的余地都没有。
外面的天已经开始暗了,雪山傍晚的风从山顶上灌下来,呼啸而过。
你想到可莉那件红色的小外套,那么薄,帽子还戴不稳当,耳朵暴露在冷风里,她不会真的要在外面待那么久吧。
你败给了担心。
为她,你总是败给担心。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