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2/2)
这本书的主线跟剧情是很明確的,就是一群科学家跟夏亚一起研究、探索、实践拯救世界的故事。
前期的时候,我为了拉追读,用了一种相对取巧的方式,也就是让爱因斯坦利用自己的知识优势以弱势的身份去忽悠本地的魔法师,有一种认知碾压、以小博大的爽感。
这种方式確实好用,前期三千收的时候收追比一度3:1,如果现在要还能维持这个比例,那我不说三江了,小喇叭都可能拼一拼。
但问题在於这些科学家终归是要变强的,不可能一直靠单纯输出各种理论去忽悠人,那太空泛了,而且增加阅读门槛。
最终还是要让爱因斯坦这些科学家的认知与知识真正的转化成可以应用的魔法,然后利用这些科学魔法去交互、装逼。这才是这本书真正能写长的健康套路。
其实逻辑还是一样的,都是应用科学知识在魔法世界里生存。就是在写法上,有这个“魔法研究”的环节在,节奏可能会稍微放缓。
但我又不想纯粹的写学院流,我其实仍旧想保持一部分前期这种认知碾压的爽点。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加入2072这个环节,並且以它为最终目的的原因。
前期的主要剧情还是魔法世界,是爱因斯坦、夏亚、特斯拉从弱势变强势的过程,以弱势的身份利用自己的科学认知去与那些强势的魔法世界土著周旋。
而在后期,我要是仍想保留这种认知碾压,那就得换一个逻辑,那就是已经学会了魔法的主角团正式尝试干预2072,以强势的身份利用自己的魔法认知忽悠那些弱势的现代人,组建势力。
这应该不是剧透,五十八章的时候我就写了。
但如果前期一直写魔法世界的话,又感觉这个真正的“主线”会变的越来越模糊,等后期突然转现代世界就太突兀了。
所以我就决定在第一个副本后开一个2072的这段剧情,描写一下2072的末世的强度,也能给主角团在魔法世界变强提供动力。
但我又不想让爱因斯坦跟特斯拉这些科学家过早的进入2072,我想要铺垫一段时间,让他们真正拥有强大力量的时候,以一种更特殊的方式登场。
所以我就写成了夏亚独自进入,缺少了科学家们,写著写著就变成了老套的末世求生文。
大体的思路我觉得是没问题的,就是写太长了,这种小副本写太长就显的拖沓,喧宾夺主。
其实我觉得要是三四千字每章或者连著读的感官会好一点。
总之.....我就厚著脸皮求大家一个首订吧。
现在这本书收藏六千五,按照十比一来算,五六百均是很合理的。低於这个数差不多就是写崩了。
上架第一天我大概是四到五更,之后每天的更新会从每天四千字改成每天六千字,手感好的话会更多一点。
至於打赏、月票之类的更新就看成绩吧,成绩好了我写作动力足了,更的自然也就快了。
然后再这里感谢一下我的编辑吹雪大大,我投了很多编辑,他是里面为数不多就算是拒稿也会给一些简短建议的,很少模版拒,这给我减少了很多修改方向的错误。
我这两年其实想了很多点子,有些点子我真的觉得还行,甚至说比这本都好,但就是开头这几章实在过不了,那就只能是换题材,重写开头了。
最后再说三遍。
求首订!
求首订!
求首订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谢谢大家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