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下井(1/2)
厂区出奇地安静,卢旭刚只能听见风声和周围人行走时衣料摩擦的细响。他环顾四周,看到右手边是一整排低矮的单层建筑,外墙上挂着有点掉漆的淡蓝色牌匾,其中一块写着“原水泵房”,还有“化验室”、“加药间”等标识。
左边则是一栋几层楼高的办公楼,窗户都完好无损。
地上有白色的划线,越往里走,就越清晰。
道路笔直往里延伸,大约走了五十米后,在一处丁字路口稍作分叉。
刚刚说话那个领路人没做停顿,头也不抬地往右拐去,推开了一扇铁门。
一进门,卢旭刚就闻到一股浓重的机油味和金属的腥气。
这是一幢天花板极高的厂房,日光被窗棂切成一格一格,落在深灰色的水泥地上。
领路人带着他们在一排排叫不出名字的机器中间穿行,最终来到一处被护栏保护的检修口。
“这就是阀门井,平时我们就在这检修。”领路人掀开检修盖,只见一条梯子笔直向下,探入黑暗。
卢旭刚有些犹豫。
这次,他不是最丢人的那个了。
所有人都站在井边不动,包括喇叭和广播。
领路人偏头看着他们,疑惑道:“走啊,下去啊?”
离他最近的人看着那条直直坠入黑暗的铁梯,冷笑着后退了一步。
“师傅,你不是熟悉吗?你先下去呗。”
领路人立马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儿,拔高了嗓门。“我都带你们来找了?凭啥我先下去?”
卢旭刚极小幅度地往人群后面挪,生怕被点名。
眼看众人依然不动,领路人一把甩上检修盖。
“行,没人下,那我也不下。”
这时,广播一把抓住了领路人的胳膊。“哎,大哥,来都来了,还怕黑啊?”
说着,他又面向了在场所有人。“各位,你们家的水管子里到底还能不能出水,就在这们就走。反正厂子里也逛到这地步了,人去楼空,就这样。”
这句话比催促更有用。
算激将,但也是事实。
不一会儿,几个戴着头灯的小年轻骂了几句,聚在一起商量了几句,然后开始逐个往井下走。
卢旭刚也不是不识相。
既然有人开了这个头,再往后躲,两拨人肯定要打起来。
还没等见到纽扣的影子,他们就得折损。
不值当。
周围人也该拿手电的拿手电,该背枪的背枪,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往井里走,个个快步跟上。
不能打头,肯定也不能断后!
“大家都下去吧。”喇叭也将头灯套在了头上。“大家一起行动最好,如果有人出事,我们这趟就白来了。”
卢旭刚吞了口口水,最终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叼着手机跟众人一起爬了下去。
脚落到地面时,卢旭刚感觉鞋底“咯吱”一声。
有水。
他低头一看,地面上铺着一层灰黑的薄泥,边缘水迹迎着手电筒的光,一圈一圈地荡开。
墙壁也是潮的,混凝土表面隐约能看到细密的水珠。
通道不宽,天花板低低地压着头顶,一行人只能顺着墙根贴着前行。队伍前行速度不快,几十道分别往不同方向照射的光在管道内扫射,倒显得这里没那么黑了。
而刚走了能有十几米,队伍就停下了。
卢旭刚有点摸不着头脑,他举起手机,朝前探头,看到走在队伍最前方的领路人正低着头看着什么。
“快点往前走啊!没种的东西!”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