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会適应的!(2/2)
不是高徒我不收。
衡水聚集了整个冀州最优质的生源,本科率不高才怪了。
所以是学生好还是衡水好
拿了一套反人类的变態学习模式就说是衡水好,苏清楠认为是站不住脚的。
普通人想要跟上大部队的进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课余时间自己复习,或请教同学,或请教老师。
也是唯一的办法。
可这就是问题所在。
高中根本没有课余时间啊!
早上5点半进班上“早早读”。
晚上22点才下晚自习。
所有时间都排得满满当当。
脑子慢、基础差可能都还好。
关键是没有深挖知识点和自学的时间。
很多教材都是“防自学”的。
苏清楠相信很多“差生”都有过尝试想跟上其他人。
但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时间实在太紧了。
每天下了晚自习以后抢一下厕所和水龙头,躺到床上起码23点了。
23点就算能秒睡,5点就得起床。
这种强度的学习,一天下来只能保证66.5小时的睡眠。
坚持了一段时间,只能被迫放弃摆烂。
苏清楠很討厌听到“为什么別人行你不行,別人能坚持你不能坚持”这种话。
妈的。
这话就完全没有逻辑啊。
这套东西本身就不行!
不是某个学生的意志力不够坚定,不肯付出努力之类的。
真不是苏清楠吐槽。
甚至关於班主任好坏、各科教师教学水平之类的都不提了。
从生理学上就已经决定了这套东西是站不住的。
不需要用什么“就得拼命,就得比其他人努力”做修饰。
长期睡眠不足,身体状態、精神状態都会被压缩到一个更低乃至生命维持所需要的最低层次。
这种状態,何谈学习,何谈进步。
哪怕一个能跟得上的中等生,每天超过身体负荷的用脑,六小时睡眠完全不足以修復和提供第二天的燃料。
久而久之成绩也就变差了。
上课补觉,摆烂是迟早的事儿。
最后有孩子走极端,发生悲剧是必然的。
所以说。
前世苏清楠考了个专科院校压根谈不上“失利”。
对他而言完全是正常的结果。
一点不用惊讶。
因为很多高中生的第一目標並不是考大学,过本科线巴拉巴拉。
高中生在校的第一目標是……生存下来!
能浑浑噩噩地把三年高中熬完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甚至他个人认为。
能熬完三年高中的兄弟们,都应该被发一个奖章。
只有经歷过的人才知道,一句“我在豫州上的高中”、“我在衡水模式下读了三年”的含金量。
谁他妈不说一句牛逼。
“清楠,你不困吗”
“我还行……”
“那我睡了啊,主任要是巡楼你把我叫醒。”李世杰千叮嚀万嘱咐。
他身上可没多少量化积分了,要是再被记一次名字,就得停课回家反省了。
“知道了知道了,有老师来我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