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2章 十四皇子(2/2)
山丹继续匯报:
“倭国使臣说想求见您。”
范水薇抬头看向山丹,眼中都对倭国的不屑。
“见本宫他们是有什么想不开的吗”
山丹虽然不知道娘娘为什么这么討厌倭国人,但是身为娘娘的心腹,自然是娘娘討厌谁,她就討厌谁。
因此山丹再开口,语气中也带著嘲讽。
“也许是听说夏伊达公主先来见您,然后才跟陛下达成合作,所以他们也想效仿。”
范水薇听罢嗤笑出声。
“夏伊达长的好看,本宫见她还能多吃两碗饭,愿意给她一个面子。
他们倭国人自己长什么样子自己不清楚吗
本宫见他们干什么,为了减肥吗”
听自家娘娘抨击倭国人的长相,山丹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娘娘说的哪里过分。
她也不明白,倭国人怎么会…这么没有审美!
如果单看长相,倭国人跟大凌人也算相似,没有那么丑。
可是他们的衣服、髮型还有那些奇形怪状的鬍子,山丹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评价他们了。
真的是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万寿节那天,如果不是为了维持大凌身为大国的风度,他们都快笑出声了。
就是戏剧里的丑角,都没有这么难看过。
也是难为他们了。
能把自己祸害成这样,怎么不算是狠人呢
“娘娘,那奴婢怎么回话”
“直接说本宫怕见他们眼睛疼。”
山丹憋笑,
“奴婢知道了。”
提到倭国,范水薇心情真的好不了多少,她赶紧略过这个话题。
“还有吗”
山丹回道:
“今天中午在御花园,八皇子把十皇子伤到了。”
两个一岁多的奶娃娃,应该也不会出现什么大事,所以范水薇也没有特別的著急,只问道:
“严重吗”
山丹回答:
“十皇子左眼角破皮了,太医说不会留疤。”
小孩子打闹很正常,况且宫里还有这么多的孩子,难免会有磕碰。
不过小孩子不懂事,大人不能不懂。
特別是差点伤到眼睛,也算是有一些严重了。
“月嬪怎么说的”
山丹面色有一些不好的回答道:
“月嬪说小孩子不懂事,让温昭仪不要计较。”
范水薇就知道月嬪那个狗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
她这是看温昭仪脾气好,又比她位份低,所以才敢如此。
她怎么不让八皇子去欺负九皇子呢
还不是因为德妃的位份比她高,又有实在的宫权,她不敢得罪。
“你去永和宫传旨,就说公主们大了,该学习《女戒》了。
本宫觉得满后宫就月嬪的字跡最好看,让她写十本《女戒》,给公主们学习用。”
“是,奴婢这就去。”
——————
先更三章,第四章我儘快写,大约一个小时能更出来。
要不你们別等了,睡觉去吧!
大过节的,没必要啊!